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北部大雾天气持续 何时才能从“仙境”返回人间?
2018年11月30日 07:49: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1543533370167_5c00733a159bb86432f1d2d2.jpeg

  浙江在线11月30月讯(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大雾最近霸屏了浙江天气,今天早晨的浙北地区也不例外。

  虽说秋冬季本是浙江大雾高发季,但是这种持续性的大雾天气也比较少见。

  昨晚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25日以来连发5天!毫无悬念,又有安徽江苏。

  北边临省江苏的省会南京,今天追平了当地最长连续雾日纪录,这个纪录有可能还会被刷新。

  至于浙江,近期空气静稳,风速小,湿度大,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我省多云到晴为主,预计今明两天还会有大雾天气出现,但总体强度和范围会逐步减弱。

  空气质量方面,由于我省这两天近地面吹偏东风,海上的清新空气会不断输送到我省,我省空气质量总体不错,北部还会有些输入性污染,以轻度污染为主。

  不过,空气质量不能只看天气预报,不同地区不同时间,情况会有反复。

  例如昨晚21时的数据显示,空气质量指数(AQI)再度上升,杭州、文章、湖州、嘉兴、金华五城达到轻度污染,绍兴达到中度污染。个别区县甚至一度达到重度污染。而昨天早上7时,全省空气质量为良。

微信截图_20181129221427.png

  不过,气象专家表示,在目前这样的状况下,只看监测点的AQI值,容易犯一叶障目的错误,这个数值仅供参考。

  所以对于公众来说,还是小心为上,不要早起一看是“良”就裸脸出门,防护措施还是要准备好。

微信图片_20181129225456.jpg

  “仙境”的日子应该也快到头了。12月1日起,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增强且活动频繁,12月1-4日和5-7日分别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从气温预报的曲线来看,估计要到下周二才会影响浙江,空气质量要有明显好转只能指望他们了。

  气象专家提醒,雾和霾天气会对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公众需加强防范夜间至早晨浓雾导致的低能见度天气。同时,近期建议公众减少早晨的户外活动,注意防御雾和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更应做好保护措施。

微信图片_20181129225500.jpg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大雾;空气质量;雾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30281460950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