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凭借“杭州凳”入围国际大奖 浙工大毕业生上了纽约时报
2018年12月02日 09:03: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前不久,一位浙工大毕业的杭州设计师登上了纽约时报。该报导以杭州旅游为切入点,讲述了这位土生土长的杭州人陈旻与故乡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他能流利地说汉、英、德等七门语言。在海外的设计圈里,Chen Min这个名字,已是中国青年设计师的代表人物了。他的设计范围囊括家具、室内空间、珠宝到科技产品,是国内鲜见的国际化工业设计师。

近期他的作品“杭州凳”入围了2018 LOEWE Foundation Craft Design(由西班牙奢侈品牌罗意威发起的全球手工艺大奖),他本人也受罗意威掌门人之邀,出任2019年该奖赛的评委。对于这件以家乡命名的作品,他笑道:“小时候妈妈的单位还有外婆家都离西湖很近,所以经常跑到湖边玩。廊桥的倒影是印象中最美好的回忆,这便是杭州凳的雏形。”而江浙民众对竹天然的喜爱及本地竹加工工艺的日益发展,使得杭州凳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肌体。

陈旻出生于丹青世家,外公赵宗藻是版画大师,曾任中国美院副院长。陈旻自幼向外公学习书法和中国传统文化,后赴欧洲十年学习工业设计。他的作品在创新中又蕴含古韵,这种东西结合的哲学表达,使他受到积极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方品牌的青睐。

意大利橱柜品牌,为了适应中国用户的烹饪习惯,邀请陈旻设计了一套“中国厨房”。陈旻本就十分爱下厨,欣然答应了。在经过一个月对三组家庭的厨房使用跟踪后,陈旻和团队对厨房动线、效率进行记录、分析,最终设计并验证出坪效与动效都趋于最优的功能分布形式——以水与火为核心,分别向两侧展开后中心汇合的双流程系统。又根据国人身高等指数,参考一人及两人协作情景,按需调整操作台高度,形成多层次操作系统。终了,还亲笔设计并书写了项目LOGO。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设计;设计师;工业设计师;代表人物;杭州旅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022967583693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