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市档案馆精选700幅新旧照片 带你穿越时空看40年杭城巨变
1985年,清泰立交开通 桥两边,站满看热闹的人
2018年12月04日 19:09: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应琰

  1985年,清泰立交开通,桥两边的屋顶站满看热闹的人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应琰)30多年前,当年清泰立交桥的建成通车,是轰动全城的大事件。

  人们对清泰立交桥有多好奇?这张摄于1985年11月立交桥建成通车时的照片也许很能说明问题了,通车时专门开了一个盛大的通车仪式,而立交桥两边的屋顶上,则站满了看热闹的人。

  这是一张拍摄于1983年的老照片。

  没有建中河高架前的中河,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一张拍摄于1999年的照片,当时的钱江新城地块还是大片农田;

  如今,同一方位再看过去,已是一幢接一幢的摩天大楼。

  若时光倒回40年,你还认得那时的杭州么?

  一张张珍贵的定格下杭城曾经瞬间的老照片,却能带着我们追忆过往。

  昨天,在杭州市档案馆,《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正式拉开帷幕。杭州市档案馆从馆藏7万余幅图片中,精心选取了近700幅照片进行展示。

  走过一张张照片,仿佛走过了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不断发展变化的历程。

  40年前后,同一地点的照片,那些巨大变化,令人惊叹。

  展览时间:

  2018年12月3日——2019年1月18日

  (早上8:30-11:30,下午1:30-4:30)

  展览地点:

  杭州市香积寺路3号二楼展厅,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清泰立交桥;屋顶;通车;看热闹;杭州市;王丽;浙江;开通;改革开放;轰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