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冬秋裤囤好了吗?南北方过冬姿势大不同
2018年12月04日 21:02: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祝梅

1111.jpg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暖手暖脚暖腿还暖背,秋冬交际时,一款百分百诞生于淘宝的“老人过冬神器”不光自己卖得俏,还衍生出了年轻款。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办公室暖脚炉”“办公室加热坐垫”等基于办公场景的过冬神器已名列今冬爆款的第二名、第三名,而能够覆盖全身面积90%以上的全包裹式过冬神器成为全网第一爆款,在45岁以下的消费群中成为成交量增幅最大的一款神器。

222.jpg

  每年冬天就是南北方群众互相“攀比”谁更冷的新开始。淘宝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一个月内淘宝上的秋裤成交订单几乎沿着长江横贯出了一条“2018秋裤分割线”。有意思的是,去年淘宝也曾公布过“秋裤分割线”,几乎同一时间,淘宝上秋裤的成交订单线逼近广东、广西、云南等南部省份。也就是说,从消费行为来分析,大量长江以南地区的消费者今年还没有大规模采购秋裤,成交分界线比去年向北迁移了近10个纬度。

333.jpg

  南北方群众在过冬方式上也呈现出各自的特征。从淘宝数据来看,在这个南方人“取暖基本靠抖”的冬天,南方人倾向于“手冷捂手”“脚冷焐脚”,而在寒风与暖气夹击下的北方人在注重保暖的基础上,还关心如何解决“静电多”“空气干燥”等问题,一到冬天就会加大“加湿器”等商品的采购。

444.jpg

  俗话说,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而南方的冷则是“魔法攻击”。北方的干冷直来直往,但凡只要捂严实了,家里有炕有暖,这冬天总还能过去。而南方的那种阴飕飕、渗透到骨子里的冷,让很多北方人也连呼甘拜下风。

555.jpg

  除了物理解决避冬难题,南北方人在饮食上的分歧也显示了南北差异。淘宝数据显示,北方人在冬天更多采购二锅头等烈酒来过冬;而南方人则偏爱购买冲泡奶茶、电火锅来“化学攻击”寒冷。

666.jpg

  具体到不同城市,今年冬天,北京人购买二锅头等烈酒的订单较上一年增长170%,而广东人对于“冬天”的尊重是购买更多的电火锅和麻辣底料,相关订单同比上涨350%。最有意思的要数山东人了,他们既不关心喝,也不关心吃,但非常注重冬季清洁,搓澡巾成交量同比飙升390%。——懂的懂的,搓一搓,摩擦也能生热嘛!

责任编辑: 全琳珉

标签: 过冬;神器;成交量;南方人;消费群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04736037133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