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企业家结对困难学子学子以公益服务作回报 用爱浸润特殊教育
2018年12月06日 09:08: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金炜

  浙江在线杭州12月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金炜)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本报联合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一道公益等10个志愿者服务队以及55名爱心企业家,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举行助学签约仪式,现场55名困难家庭学生接受了资助。

  近日,本报启动今冬“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不少爱心企业家表示,希望能为当地的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根据55名企业家的意愿,结合我省特殊教育的实际,在杭州的捐助以培养特殊教育老师为重点,选择了55名今年刚进入大学、有意愿毕业后从事特殊教育的新生作为资助对象。

  学习特殊教育手语翻译的小怡,来自安徽的山村,是本次接受资助的学生之一。就在今年高考前夕,她父亲因患心肌梗塞突然离世。不过,她还是通过努力,成为本村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希望今后可以帮助到其他的特殊儿童。”小怡说。

  “这次‘牵手’55位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为他们捐赠3000元助学金,还为他们提供实习、假期实践等勤工俭学的岗位。同时,要求受助的学生在三年内完成200个小时的公益服务。”企业家代表张珍心说,活动已募集爱心资金137万元,鼓励学生通过劳动,有尊严地获得资助,也希望他们能将爱传递,为全省特殊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特殊教育;资助;学生;浙江;企业家;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国际志愿者;困难家庭;代表处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