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亿元纾困资金注入后 贝因美下一仗如何打?
2018年12月06日 20:49: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章卉

谢谢大家.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今天我站在这里,不仅仅代表我自己。合约签约了,贝因美的难关过了。无以回报。最好的回报就是尽最大努力把贝因美重新做起来。"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向全场深深一鞠躬。这是12月5日,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产融合作签约协议上的感人一幕。

  这一次,贝因美的实际控制人谢宏罕见地和其夫人袁芳(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台亮相。袁芳代表贝因美集团向长城国融驰援表达了感谢。

  根据12月6日晨间,浙股*ST因美发布的最新公告,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集团)于12月5日签署了《关于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52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5.09%)协议转让给长城(德阳)长弘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弘基金)。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权益变动后贝因美集团持有贝因美的29.13%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谢宏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不卖壳,保持控股权,这也是谢宏的底线。在经历创始人临危复出、引入职业经理人等调整后,贝因美终于在关键时刻等来了国资战投的"及时雨"。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前身是国务院1999年批准设立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全额拨入。作为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长城资产的重要投资平台,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融)是长弘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同时也是长弘基金普通合伙人长城(德阳)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根据"天眼查"信息,长城国融占股93.04%。长城国融总经理许良军在仪式上表示,长城资产将通过可行的产品工具结合对民企的纾困政策,与贝因美在亲子食品,亲子用品、亲子健康、亲子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精准战略合作。许良军透露,双方从一年前开始接触,今年3月创始人谢宏的回归增强了他们帮扶贝因美的信心。

签约.jpg

  5亿元纾困资金注入后,贝因美的下一仗如何打?谢宏表示信心大增。他告诉记者,目前贝因美集团全资子公司还包括Hello Kitty纸尿裤、"妈妈购"垂直母婴电商平台、美国SCL生命科技等。美国生命科技公司SCL是贝因美集团去年收购的项目,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临床实验室,据称拥有最先进独一无二的微营养代谢检测,可对人体新陈代谢状态功能进行全面检测评估。美国SCL生命科技拥有的大部份检测已被纳入多个美国医保项目,是推动美国精准医疗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贝因美希望利用该检测数据建立起中国人的细胞健康图谱。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贝因美;长城;中国长城;集团有限公司;HelloKitty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06556870699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