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隧道车辆起火 金丽温高速快速救援
2018年12月06日 23:17: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潘茜 记者 张帆

006.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茜 记者 张帆)12月6日傍晚18时54分,金丽温高速公路金华方向黄坞垄隧道抢修完成,现场可恢复通行,永康、武义往金华分流点放开,永康、西田畈、武义往金华方向入口放开。

  12月5日傍晚时分,一辆牌照为豫CP7539(豫CX718挂)运载杂货、日用百货的半挂车,从玉环东上高速前往陕西汉中途径金丽温高速公路金华段K2512公里黄坞垄隧道路段时,因右后轮发生自燃,整车烧毁,导致隧道通行中断。发现起火后,金华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浙南板块领导紧急赶赴现场指挥处置,施救、交警、消防、养护工区、路损检测专家协同开展救援,现场共安全疏散车辆410余辆,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4.jpg

  17时53分许,该中型货车由南往北行驶至金丽温高速公路金华段K2512公里处黄坞垄隧道时,在监控画面中看到,该车停止行驶,并有起火冒烟现象。金丽温高速金华管理处监控分中心立即通知施救、交警、消防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事故车所运载为易燃品,3分钟后,火势快速蔓延,浓烟一片,消防员到达现场时火势已较大,并不时发出爆胎声。

2.jpg

  由于事故点所处的黄坞垄隧道位于隧道群中段,在人员、车辆的疏散上均存在较高的风险。事故发生后,金丽温公司副总经理詹元、李伟迅速赶赴现场指挥,管理处立即成立了应急处置指挥部,组建了保畅组、施救组、机电组、养护组、清扫组、后勤组、报道组、安全巡视组8个应急小分组,保畅车、施救平板车、登高车等各类车辆21辆、消防车到达现场8辆,管理处及协作单位的80余名交投铁军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

007.jpg

  经过数轮消防灭火,20时50分,事故现场明火被扑灭,进入后续物理灭火降温处理。管理处开始组织清障施救、应急抢修隧道损坏设备设施,8个应急小分组根据各自分工,进入全面抢修阶段。保畅组事先联合交警,引导隧道南往北方向滞留车辆采取借道通行措施驶离410余辆。在现场他们忙而不乱,管控有力、分工细化、全力清障,力争以最快速度抢通道路。与此同时,武义、永康进行车辆分流,东永管理处协作配合救援。

QQ图片20181206091856.jpg

  12月6日00时07分,经疏通,金向K2522-K2512公里之间滞留大货车共计65辆,金华管理处在现场为司乘人员提供面包、矿泉水等物品168份。12月6日4时30分,事故车拖离现场。8时46分隧道内悬挂物切割拆除、电缆、灯具等部分设施设备抢修完成。9时30分,完成路面基本清理。11时19分,隧道清理完毕,滞留车辆开启通行。

  目前,后续的抢修养护工作还在紧急进行中。

QQ图片20181206091833.jpg

责任编辑: 全琳珉

标签: 隧道;金华;永康;抢修;管理处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06810954461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