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在北京 有一个衢州大学生“温暖的家”
2018年12月06日 23:17: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晨茵

微信图片_20181127194627.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联谊会充满了意外和惊喜!没想到有这么多各行各业的衢州籍大咖,听到课堂上听不到的人生规划和创业经历,就像打开了一扇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大门。”11月24日,参加在京衢州人才工作站迎新联谊会的北京大学硕士生毛禾津兴奋地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本以为“学习+考试+求职”才是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定动作,现在有工作站的资源与资金做后盾,创新创业成为了另一种可能。

  据悉,这个年轻的“在京衢州人才工作站”大有来头。它是衢州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和北京衢州企业商会强强联合,一同领导成立的在京衢州青年人才,特别是在校大学生交流、发展和对接的平台,旨在建立京衢两地人才信息沟通、人才互通、人才政策宣讲的渠道,充分整合两个组织的资源,为衢籍在京人才提供充分的就业实习和创业合作机会。成了4个月来,已经组织了多场有关能源、医疗、媒体、军民融合等领域的专题“头脑风暴”。

微信图片_20181127194606.jpg

  这次,工作站主动召集了20多名在京衢籍老乡作为嘉宾,同招募的70多位衢籍年轻人才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衢州驻京办主任郑章明、北京衢州商会会长张林松、监事长毛志毅、秘书长舒志良,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缪宏分别代表政府嘉宾、商会嘉宾和衢籍人才进行了开场致辞。“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北京优秀学府云集,在京衢州学生也是人才济济。衢州政府和衢州商会作为两个坚实后盾,全力支持“在京衢州人才工作站”的工作,给足资源,给足经费,做好团结、引领、服务人才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

  此次联谊会选择在深受年轻人喜欢的网红轰趴馆——ECHOO进行,70多名年轻才俊和20多名嘉宾欢聚一堂,在60秒自我介绍、主题发言互动、西式冷餐会等环节中共享乡音乡情、共话创新创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原来在新华社目前在某大型互联网公司工作的余智骁学长分别就大学生学习规划和职业选择、从体制内到体制外重要转变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和现场互动。“这是一个服务年轻人的组织,必须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 衢州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郑章明主任表示“要通过这种活动让大学生多接触校园外面的世界,感受礼在衢州的温暖,为他们在北京营造一个有家、有爱、有未来的环境。”

  被保送到北京大学读研的李文同学在会上对自己的保研经历做了分享。“大学充满了机会,需要及时把握,不仅要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深入的了解,还要对自己的学习提前进行规划。同时感谢这次联谊会,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来自清华、北大、林大等高校的刘储浩、顾欣宜、杨寒、余韵、吴梦恬、周朕、王逸冉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顾欣怡等衢籍在读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此次联谊会的策划与组织,从场地预定到氛围布置,从晚宴安排到主持串讲,忙地不亦乐乎。“不仅锻炼了组织策划能力,还大大提升了自信心,下个学期可以考虑去竞选学生会干部了!”梦恬同学自豪地说。

  活动接近尾声,北京衢州商会秘书长舒志良在总结致辞中给予了大家鼓励。“今天来了这么多老乡我很感动,我们成立人才工作站的目的是为各位在京衢州籍青年找一个家乡的感觉,为大家实习和工作提供一个平台,大家一起追梦!”

  北京衢州商会张松林会长则表示:“必须要让年轻人的创造力和创意得到充分释放!”他们为此筹备了500万创业扶持基金,将全程参与创意实现、项目落地、市场对接等各个环节,为在京衢籍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插上梦想的翅膀。

责任编辑: 全琳珉

标签: 衢州;人才工作站;联谊会;创新创业;年轻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06810018177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