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依托高校面向教学 全国高校博物馆联盟成立
2018年12月07日 09:27: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金晓依

  浙江在线杭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金晓依)12月6日,“全国高校博物馆、美术馆工作年会暨‘全国高校艺术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内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举行。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等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全国三十家高校博物馆、美术馆馆长等80余人齐聚一堂。现场,全国高校艺术博物馆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他说,高校艺术博物馆虽不如社会上的博物馆、美术馆那般有着较强的政府资金支持,但由于它们依托高校,面向教学,而拥有更有力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支撑,发挥着一般博物馆、美术馆所不能替代的作用。

  据悉,下一届“全国高校博物馆、美术馆工作年会”将于明年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博物馆;高校艺术;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