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山村生态红利多 余杭鸬鸟镇农文旅融合促发展
2018年12月07日 09:27: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孙金星 康宁怡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孙金星 康宁怡)日前,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前庄村的农居外立面整治一新,白墙黛瓦的公共厕所与村中景致融为一体。“生态变好环境变美,大家还要把村庄按照‘十有十无’的标准运营好,让村民们共享生态红利。”镇村干部们齐聚在村口大银杏树下,商讨引进专业公司做强乡村旅游。

  据了解,“十有十无”是余杭区今年对前庄等125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村庄除了要达到“无污泥浊水、无低散乱企业、基本无违法建筑”等基本环境要求外,还要力争实现“有风景田园综合体、有文化主题品牌、有旅游公厕、有专业的运营公司”等软硬件配套,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

  鸬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镇里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团队,指导辖区内前庄村等村庄谋划运营、管理、建设整体方案,各村还制定了《美丽公约》,村民们对村庄的生态保护与长效运营达成了共识。

  以山沟沟村为例,村里按照景区村庄运营标准,打造了四季节日活动,春有梨花节,冬有年货节,引得上海、苏州等地游客纷至沓来。良好的发展势头,赢得了社会资本的青睐,外地乡贤带回了千万元的乡村旅游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村庄;乡村旅游;余杭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