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二届生命科技大会召开 前沿学术良渚碰撞
2018年12月10日 08: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邹芸 谢晨)12月8日,第二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设计中心开幕。

  会上颁发了“第五届树兰医学奖”,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获奖。“从学术研究走到工业应用,其中有着诸多的艰辛不易,这个奖项是对此的认可与鼓励。”程京院士说,没有基础研究的应用是走不远的。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仅能发纸面文章,还应考虑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从而回馈社会,让老百姓受益。

  本届大会还启动了上海合作组织医院联盟传染病肝病专科合作平台。该合作平台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医疗发起人李兰娟教授牵头,将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开展联合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合作、质量评估等合作,并建设跨境医联体。“目前平台已有28家核心单位,同时还联合我国1000多家感染性疾病医院的临床学科,从而共同做好我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的感染性疾病防治工作。”李兰娟说。

  会上还揭晓了“2018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业大赛”榜单。从预计将于明年初在中国临床试验的肝癌新药,到移植前为移植器官开展整体修复以提升器官存活率的医疗技术……20家生命科技领域企业在大赛中胜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生命科技;设计中心;良渚;小镇;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感染性疾病;合作平台;大会;李兰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