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缙云“消薄”用巧力 新模式激活资源要素
2018年12月10日 09:2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姚树攀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姚树攀)“种植面积80余亩,总产量约3万斤,销售额可达45万至60万元,可增加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多元。”这是缙云县姓潘米仁“扩量提质”工程为“消薄”工作贡献的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今年5月以来,缙云县双溪口乡党委以“姓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缙云县姓潘米仁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进米仁“扩量提质”工程项目建设,现已形成规模效应。

  早在2013年,姓潘米仁就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米仁成为该村的“金字招牌”。可近年来,它的产量却逐步萎缩。双溪口乡为有意向发展米仁种植的5户农户牵线搭桥,协助他们注册成立了缙云县姓潘米仁专业合作社;又主动充当“红娘”,让他们和姓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姻。米仁专业合作社负责日常种植、管理及营销,以部分资金和技术入股;姓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以土地及部分资金进行入股,年底双方按股份分红。

  这种新模式激活了各种资源要素,极大调动农民积极性,为“消薄”注入了强劲的新生动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缙云县;专业合作社;股份经济;双溪口乡;扩量提质;工程项目;规模效应;种植面积;成绩单;农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