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衢州:一座桥见证城市蝶变
2018年12月11日 15:17: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1998年4月10日,西安门大桥边正进行防洪施工,桥边只有一些低矮楼房。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连接衢州西区与老城区的西安门大桥经历了一次次升级换代,成为城市发展的见证者。20年前,衢州西区还是一片荒寂的城郊,仅有零散的几处村落和大片的田地,农户主要的经济来源便是地里种的橘树。

  2002年以来,衢州西区告别昔日的荒凉,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1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西区已被打造成一个现代化都市区,让衢州从“南湖时代”迈向“衢江时代”,开启了一段崭新的征程。

  西安门大桥连接的衢州西区,与老城区隔江相望,是集行政办公、文化教育、商贸金融、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衢州城市新中心。目前,西安门大桥已将中间老桥拆除,进行重建拓宽。 本报记者 潘海松 钱洁瑗 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大桥;西安;西区;衢州;老城区;楼房;施工;防洪;荒寂;城市发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