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举行援外医疗50周年纪念活动
2018年12月12日 10:20: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晓敏 王莹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晓敏 王莹) 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12月11日,浙江援外医疗50周年纪念活动在杭举行。

  我省自1968年起,先后承担了向非洲马里、中非共和国和纳米比亚派遣医疗队的任务。50年来,共向受援国派出53批、1127人次医务工作者。我省一代又一代援外医务人员牢记使命,传承大爱,坚持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无私的奉献,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

  援外医疗工作的开展,对提升受援国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受援国卫生事业发展和增进我国同受援国之间的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援外医疗事业,严格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站在长期国家战略的政治高度,认真做好援外医疗相关的各项决策部署。

  下一步,我省将逐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对外医疗援助,并着眼于新时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需要,服务国家外交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

  在活动现场,我省表扬了10个援外医疗先进集体和20位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援外医疗;救死扶伤;无疆;奉献;浙江;杭州;纪念;国际人道主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