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运河东岸景观带 样板段全面开工 150米紫藤花廊等你来逛
2018年12月12日 10:20: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

  样板段紫藤花廊效果图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 昨天,杭州市运河集团透露,运河东岸景观带样板段(康桥路-宣杭铁路)近日已开工建设,绿化景观部分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工。

  样板段的位置在康桥街道下塘以西、昌运桥以北。这个区域内,就是原来的义桥码头,它曾是杭州城北粮、盐、丝、茶等的重要货运码头及客运集散地。

  样板段有630米长,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打造绿化景观部分,第二阶段打造运河民俗文化街区。

  绿化景观部分目前已率先开工,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工。

  “以前沿运河这些地方,有沙场码头还有混凝土厂,环境很差。现在我们一方面要在运河边建起漫步道,还要在沿线把景观带放进去,最宽的地方120米,窄的地方也有60米,以后大家坐船游、岸上游,都会觉得很美。”市运河集团的一位工程师介绍说,整个样板段,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引入北海道紫藤设置的紫藤花廊,“总共差不多有150多米,分五六段放在沿线,大家可以在花廊下走走,闻闻花香、拍拍照,这么大规模的在杭州还比较少见。”

  此外,在北面区域,还会种上梅花,形成一条梅花岭。

  除了绿化景观,还有运河民俗文化街区,就位于京杭大运河与新开河交叉口两岸。这里也被称为“水街”,未来将成为国学文化、状元文化及运河民俗文化的集中展示区,目前正在开展方案设计。

  上面介绍的,仅仅是运河东岸景观带的一个精华样板段。实际上,整条运河东岸景观带,从石祥路到余杭界,全长约5.8公里,总面积约47公顷。 本报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运河;紫藤;绿化景观;样板;开工建设;民俗文化;杭州市;浙江;完工;集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