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8科技成果秋拍 这个项目以1600万元拍出
2018年12月12日 18:27: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庞保平

  秋拍现场 资料图

  12月12日,2018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秋季)拉开序幕。此次秋拍,经公告确定的219项科技成果参加拍卖,总起拍价达2.48亿元,其中130项为省内外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87项为省内外企业的科技成果,2项为个人科技成果,涉及数字经济、生命科学、先进制造、新材料、技能环保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此次秋拍最终成交216项科技成果,总成交价3.14亿元,总溢价27%。

  此次秋拍中,拍卖价格最高的项目为浙江巨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有机硅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项目,以1500万元的价格起拍,最终以1600万元价格成功拍出。

  该项技术主要用于处理有机硅行业“可生化性差、处理难度大”的高浓度、高氯废水。该技术能分质收集高浓度废水,采用不同的预处理工艺,最终汇集后采用生物法,即厌氧+好氧复合膜泥工艺+臭氧催化氧化进行深度处理,处理后废水COD(化学需氧量)低于60mg/L。此后,再采用双膜法对废水进行中水回用,中水回用后所产生的剩余浓水采用蒸发结晶技术,实现液体零排放。

  “这项技术攻克了厌氧耐受高盐的难题,也解决了水质中的高氯和硅在蒸发结晶时易造成设备腐蚀和堵塞的难题。该技术的推广将大大减轻环境负担,同时也将让企业的环保风险降至最低。”项目授权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省农科院带来的“优质黑猪新种质“金乌猪”及其选育技术”项目也受到了广泛关注。项目以300万元价格起拍,经过多轮竞拍,最终被宁波旷代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540万元的价格拍得。项目负责人、省农科院研究员潘建治介绍:“‘金乌猪’品种选育技术引入了全基因组分子标记辅助选种技术,显著降低育种时间和经济成本。利用新猪种生产商品猪肉,形成浙江原创精品猪肉品牌,不仅满足居民对高品质猪肉的需求,更能促进高端猪肉制品加工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秋拍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