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身上一道道抓痕,就是为了更凶猛地激励自己
2018年12月16日 11:04: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杭州短池世游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浙江选手傅园慧拼尽全力游出了26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依然只获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

  虽然有些遗憾,但在混采区,傅园慧依然不改自己的天性,几乎每一句话都能让在场记者们哄堂大笑,“文字在她面前太匮乏了”。

  下面是傅园慧在混采区的录音文字,想领略混采区原汁原味的采访建议再听下录音。

  记者:为什么收了这么多礼物(到混采区的时候,傅园慧手里拿着四五个礼物包裹)?

  傅园慧(以下简称傅):因为我长得漂亮吧。第四名也是很厉害的喏。

  记者:怎么抓成这样啊(傅园慧的双臂和背部有好几道深深的血痕,这是她赛前刺激自己状态特有的一种个人方法)?

  傅:因为今天就是没有力气,没有状态,各方面都已经下降了,但还是希望能够拼一下,(于是)更凶猛地激励一下自己。成绩还是蛮好的,是我最好成绩了。可能比较可惜吧,就差0.02秒,可以拿奖牌。

  记者:抓成这样,你爸妈会不会说你?

  傅:会啊!

  记者:怎么说你呢?

  傅:你以后再不准这样了啊,这样没用的哦。(杭州话)

  记者:这样会留疤吗?

  傅:这样不会留疤,这是皮下出血,没有皮上出血。

  记者:你妈妈会不会担心?

  傅:因为我们家(族)有白血病的病史,所以他们会担心我血小板太低,然后突然间病倒在床了吧。

  记者:呸呸呸(有熟悉的媒体朋友嫌她这句话不吉利)。

  傅:呸呸呸(她同样用这句话回应,让不吉利的事远离自己)。

  记者:这场为什么特意向四周鞠躬呢?

  傅:因为我个人项目都结束了,然后拿了第四名又比较遗憾。但是杭州人民又很热情,在为我们加油。所以我觉得应该向各位观众挥手致意,然后鞠躬表示感谢。

  记者:对志愿者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

  傅:志愿者都很热情,都很可爱,都特别的娇小,都只到我胸口那么高。

  记者:个人项目也结束了,总结下自己的表现。

  傅:我觉得这场比赛是我近两年来比得最好的一次了,就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到今年为止。很久没有比赛这么开心了,一直在刷新自己最好的成绩,仿佛回到自己年轻的时候一样(混采区记者们都在笑)。

  记者:是杭州给予你的力量吗?

  傅:我觉得肯定是有,因为这次如果不是在杭州的话,我都不一定参加了,因为短池我真的太差了。参加也没有想过拿名次的,赛前我估计连半决赛都进不去了。我之前状态不是很好,自己根本没有什么信心,但因为这是我的家乡,我觉得还是有很多增持在我身上。

  记者:信心大增了,对吧?

  傅:你在家乡的土地上就是有很多力量加持,踩在那个土地上就会觉得肯定比别人游得快一点点。

  记者:那也没想到差0.02秒。

  傅:可能今天家乡忘记了我吧。不然怎么也弄个奖牌吧,对不对?(笑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杭州;短池;成绩;浙江;领奖台;仰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