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交通集团资产超4000亿元
2018年12月16日 11:04: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苏志敏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苏志敏)记者日前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我省综合交通投资建设运营的主平台、主力军,省交通集团总资产已超4000亿元,成为浙江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最大企业,也是浙江省属的最大国企。

  近年来,省交通集团主动对接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四大”建设,综合交通投资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截至今年10月底,省交通集团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404亿元,同比增长17.3%。

  合并重组是省交通集团资产快速做大的重要途径。省交通集团先后与省铁路集团、省商业集团合并重组,提升了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能力。今年1月至10月,省交通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33亿元、净利润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12.2%。

  综合交通产业转型升级也在加快。省交通集团下属单位浙江交工新承接20个省外项目,并以PPP、城际铁路等新模式业务方式承接项目;联合中铁装备集团投资建设盾构机生产基地,补齐我省交通装备制造产业的短板。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省交通设计院成功进入柬埔寨和厄立特里亚市场;浙江交工在三大洲10个国家有15个在建项目。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省交通集团资产总额达4064亿元,资产负债率66.6%,大交通投融资平台的优势正在显现。日前浙江陆上仍有文成、泰顺等山区县未通高速公路,今年以来,在省交通集团的大投入下,连接文成、泰顺的龙丽温高速公路已全线铺开建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交通集团;交通投资;浙江;建设运营;基础设施投资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