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短池世锦赛今晚收官:徐嘉余、傅园慧、叶诗文先后亮相
2018年12月16日 19: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朱婧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胡昊 朱婧 编辑 陆文琳 钱逸)

1544957625253_5c162eb9159bb86432f320fc.jpeg

  随着周末的到来,杭州2018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迎来最后的高潮。15日晚最后一项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小花们逆转夺冠的一幕依然激昂人心,12月16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是中国选手冲击奖牌最后的机会。

  【世游赛(25米)最新消息】

  ————12月16日晚决赛————

  【20:12】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

  在欢呼声中,大家迎来今天的压轴大戏——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朱梦惠组成的接力队伍,以3分48秒80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为本次赛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第一棒傅园慧,仰泳率先出发,咬住第二的位置。第二棒是史婧琳,结束时仍然排在第二位。第三棒张雨霏放弃了今晚的单项决赛,全力冲刺今晚的压轴接力赛事。最后一棒是朱梦惠,顶住压力奋“泳”向前,将第二名的优势报保持到最后。

  美国队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能在自己的家乡比赛真好,到处充满了热情!“赛后,傅园慧特别开心。朱梦惠也表示,主场作战,观众们给予了许多力量,能够在这里登上领奖台真的很幸福。

  【19:14】女子100米蝶泳决赛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13岁的中国小将王一淳以56秒96的成绩获得第8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雨霏为了冲击今晚压轴的接力赛,退出了此次决赛。

1544961600603_5c163e40159bb86432f321c3.jpg

徐嘉余

  【19:02】男子200米仰泳决赛

  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家门口作战的徐嘉余从第7泳道出发,以1分49秒91的成绩获得第6名。

1544961601251_5c163e41159bb86432f321c4.jpeg

叶诗文

  【18:48】女子200米蛙泳决赛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和于婧瑶分别于第7道和第2道出发。最终,于婧瑶以2分19秒20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与第三名的差距不到半秒,叶诗文以2分19秒52获得第六名。

  【18:06】女子4*1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在杭州2018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1分37秒58的成绩获得第6名。这是本次世游赛(25米)收官夜的第一项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刘湘、吴越、杨浚瑄和刘效菡组成本次的接力队伍。

  【17:30】世游赛(25米)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际泳联主席点赞杭州

1544957625333_5c162eb9159bb86432f320fd.jpg

  12月16日,在世游赛(25米)收官赛事开始之前,组委会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在会上总结了本次杭州世游赛(25米)的印象,他表示,杭州是一座摩登且充满活力的城市,在过去的一周,所有运动员、官员都在这里度过里精彩、美好的时光。在“小莲花”比赛场馆内,运动员们不仅赛出了成绩也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之后,国际泳联还将统计本次赛事的全球收视率、数字媒体曝光率等,相信这些统计数据会令人信息。“此次赛事的举办,大大提高了水上运动的知名,谢谢中国游泳协会、杭州市相关单位等的努力。”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 马库勒斯库同样对表达了谢意,他说,在这座由网球馆改建而成的游泳馆内,许多运动员创造了世界纪录,此次比赛创造的纪录之多令人惊叹。“我们期待未来能再次来到这座城市,杭州所彰显的筹备赛事的专业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12月16日上午赛报————

  【10:40】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

  中国队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今天上午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傅园慧、史婧琳、王一淳、杨浚瑄出场,中国队小组第二,3分51秒58,晋级决赛。

  【10:15】女子200米蛙泳预赛 

  叶诗文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今天上午的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于静瑶、叶诗文第四组登场,分别取得小组第一和第二。二人均晋级决赛。

  【09:54】男子200米仰泳预赛

  徐嘉余排名第7进入决赛

  男子200米仰泳预赛,徐嘉余列小组第四,1分50秒65,总排名第7,晋级决赛。

  【09:45】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

  中国队晋级决赛

  女子4*50自由泳预赛,中国队在第二小组征战,出场顺序是刘湘、吴越、刘效菡、王靖卓。中国队位列小组第三,1分38秒73,总排名第6,晋级决赛。

  徐嘉余、傅园慧、叶诗文今晚冲金

  今天将决出10枚金牌,也是单日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天。

  上午的预赛,徐嘉余参加了200米仰泳的比赛,这是他最后一个个人项目的比赛,徐嘉余以1分50秒65的成绩晋级今晚决赛。因为放弃了50米仰泳,又以微弱劣势憾失100米仰泳的金牌,200米仰泳的金牌是他在本届短池世锦赛最后的一个目标。他在这个项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名将瑞恩·墨菲,100米仰泳的决赛中,正是墨菲赢走了金牌,因此200米仰泳的比赛,更加令人期待。

叶诗文.jpeg

  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中国选手于静瑶和叶诗文均参加第四组的角逐,两人分别以预赛第五第六的名次进入今晚的决赛,双双晋级决赛。前一晚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微弱劣势未能夺牌,赛后叶诗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已经是她在复出后游出的今年最好成绩了,“其实我从没觉得自己离开过游泳,心里还有梦,还能游。”实际上,离开泳池一年多的叶诗文今年7月才从北京归队,学业上暂停的“小叶子”把目标放在了东京奥运会上。但是200米蛙泳并不是叶诗文的主项,而且她还要面对立陶宛名将鲁塔·梅卢提特。鲁塔曾在15岁那年获得了伦敦奥运会100米蛙泳的金牌,是立陶宛参加奥运会以来的首枚游泳金牌。2013年,她还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打破了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实力可见一斑。

  今天上午最后一项比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结束,中国队派出了傅园慧、史婧琳、王一淳、杨浚瑄,最终以3分51秒58的成绩晋级决赛。

  闭幕式也将于今晚举行

  今晚,精彩的比赛之后,还将举行本次比赛闭幕式,现场观众将见证国际泳联会旗由中国杭州交接给下届短池世锦赛的举办地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历史时刻。

  仪式部分结束后,精彩的文艺表演将与开幕式前后呼应、精彩呈现,值得期待。孙杨在开幕式上手拿人工智能吉祥物“奇力”录制的掌声,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延续和呼应,将是一大看点。此外,组委会还设计了互动环节,会有惊喜等着大家。

  今晚,公交接驳专线将整体服务结束时间持续到22:00,而且后续仍会留有应急车辆,确保观众们能安心看完比赛,顺利回家。为满足离场观众的购物需求,市场街也将运行至22:00。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今晚的比赛将于晚间18:00开始,请参加者安排好时间提前出发,以免错过精彩的比赛。提前到奥体中心欣赏钱江两岸的世游赛灯光秀,逛逛人气爆棚的世游赛市场街,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短池;世游赛;决赛;徐嘉余;傅园慧;叶诗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166957174503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