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美丽城镇开启标准化建设 诸暨发布地方标准
2018年12月19日 11:02: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12月18日,诸暨市政府发布了《美丽城镇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规范。据了解,2017年12月诸暨市店口镇 “美丽城镇”标准体系建设列入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店口镇政府作为主起草单位启动编制《美丽城镇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规范,总结诸暨市店口镇“美丽城镇”标准体系建设试点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该规范以“产业美、生态美、服务美、文化美、党建美和宜业、宜居、宜学、宜游、宜购”这“五美五宜”为核心主线,设置了涵盖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美丽党建等领域的共计38项定性和定量指标。比如在城镇道路建设方面,该标准提出,镇村道路通达率达到100%,干线公路绿化覆盖率达到100%,乡村公路绿化覆盖率达到100%,已完成路灯改造的道路亮灯率应达到100%。

  在店口美丽城镇建设中,标准化的成效已初步显现。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店口镇规上工业增加值53.1599亿元,同比增长9.7%;规范化母婴室和优生优育优教“三优”平台投入使用;完成203个厕所的改造提升工程;全镇各行政村(社区)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小城镇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一个科学先进的标准规范将让这个支点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绍兴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李博斌说。

  近年来,为加快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诸暨市以城乡统筹和产城融合发展为重点,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引领、规范和促进作用,大力开展美丽城镇规划标准体系建设和美丽城镇建设管理、运维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等系列标准的研制。诸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诸暨市将做好标准的规范实施和推广应用,为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建设美丽浙江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诸暨市;地方标准;美丽城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