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翠色千峰 去看看越窑青瓷复活展
2018年12月20日 11:40: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王德仁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德仁)“翠色千峰——中国瓷母越窑青瓷复活展”近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展厅揭幕。现场展出的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越窑青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鹏飞先生制作的一系列釉美型美的青瓷艺术品,令现场观展的浙大师生及众多青瓷爱好者赞叹。

  据介绍,越窑青瓷从东汉开始直至北宋,是世界上最早的陶瓷。时代变迁,越窑的烧制逐渐衰弱,窑火渐次熄灭,曾盛极上千年的越窑烧制工艺也逐渐失传。改革开放后,陈鹏飞和他的团队经过探索、试验,成功仿制出各个阶段的越窑青瓷,使它重放异彩,相关成果获得了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次展览由浙江大学档案馆、图书馆、管理学院及美国亚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展览持续到下月4日。喜爱青瓷的朋友可以前往浙大紫金港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欣赏。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青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