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发布首个电梯维保质量评价地方标准
2018年12月20日 11:40: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丁航军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丁航军)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实施杭州市地方标准《电梯维护保养质量评价规范》。这是浙江省首个电梯维护保养质量评价地方标准。

  目前,行业内对电梯维护保养质量没有统一明确的评价标准,往往以审查资料、检查卫生和抽查部分项目的方式来代替,无法全面反映电梯维保质量的优劣。杭州新发布的这个《规范》,明确适用范围、基本要求、评价规则及评价报告等内容,使电梯维护保养质量评价有标可依。

  它从多角度对电梯维护保养质量进行全方面的评价,不仅可以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组织维保质量监督抽查的依据,也为其他主体考核评价电梯维保质量优劣提供依据。以电梯养老综合保险模式为例,保险公司专业技术团队可参照标准来评价参保电梯的维保质量,据此对维保单位进行考核,并根据结果支付维保费用,倒逼维保单位提升维保质量。同时,保险公司或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等电梯各相关方,可运用电梯维保质量的评价结果,查找电梯在使用管理或维保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予以改进,降低电梯运行风险。

  该地方标准的实施,将加快推进杭州市电梯维护保养模式的转变,提高电梯维保质量,提升电梯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电梯;地方标准;维护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