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十大“支点”助力共享经济 浙江绘出共享经济发展路线图
2018年12月21日 21:27: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为解决共享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让共享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阵地、加速器、新名片和主战场,依据《浙江省共享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我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持续有效地推进共享经济发展。

  据了解,我省将致力于到2022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共享经济产业体系和生态体系,成为全国领先的共享经济发展高地。在共享经济领域,形成5个以上在国内具有领先优势的行业细分领域,建成10个以上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共享经济平台,培育20家以上“独角兽”企业、50家以上龙头骨干企业,打造10个左右共享经济应用发展先行区,总结推广20个以上共享经济新模式。

  “在新技术的带动下,浙江的共享经济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将在此基础上,依托现有优势,实现共享经济新发展。”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发展要有“支点”,浙江从不缺乏共享经济发展的“支点”。近年来,各种共享经济业态在浙江这片热土上“开花结果”。“淘工厂”实现了2.5万家生产加工企业的资源共享,为传统产业打造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超级供应链;网易云课堂整合教育资源,为学习者共享海量优质课程……未来,我省将继续围绕研发检测共享、制造服务共享、生产能力共享、智慧出行共享、医疗健康共享、全域旅游共享、智慧物流共享、知识技能共享、农村资源共享、农业服务共享等10个“支点”,撬动共享经济发展。

  为了更好培养“支点”业态,让共享经济在浙江“百花齐放”,我省还将以共享经济先行区建设工程、新模式推广工程、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和信用体系建设工程等四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共享经济的“示范地”、新业态、“领头雁”。

  “在政策执行过程中,我们将加强统筹协调,为共享经济提供市场准入、财政、投融资、就业扶持、税收征管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为共享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共享;经济发展;建设工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