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2月25日 杭黄高铁基本确定试运营
建成后杭州到黄山只要半个多小时
2018年12月21日 08:34: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颜强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颜强)昨天,从杭州都市圈交通专委会第十二次专题会议上传来一个好消息——黄山市铁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杭黄高铁基本确定于12月25日试运营。届时从杭州到黄山北最快只要1个半小时。

  杭临黄铁路目前也已列入新增“十三五”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这条铁路将从杭州火车西站引出,经过临安,到达黄山绩溪,基本与杭徽高速平行。这是杭黄通道北线,建成后杭州到黄山将缩短到半个多小时。

  今年,杭州都市圈首次扩容,衢州市和来自邻省安徽的黄山市加入了杭州的“朋友圈”,让杭州都市圈的未来发展更加可期。

  ●杭州

  杭州作为都市圈的“龙头老大”,2018年,综合交通建设投资总额和增幅居全省第一。预计全年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550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考核指标,同比增长43.8%,投资总额和增长幅度均居全省第一。

  杭金衢高速拓宽杭州段、杭宁高速改扩建、小林至东湖连接线工程(临平环线快速路)项目建成通车。绕城西复线、临金高速国高网段、千黄高速、运河二通道等重点工程按有计划有序推进。11月28日枫常公路已开工建设。

  2019年,杭州计划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300亿元。全面开工建设沪杭甬高速公路市区段提升改造、临金高速省高网段、京杭运河二通道新开挖段等项目。

  ●嘉兴

  2018年,嘉兴市列入省计划的42个公路航道项目基本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嘉兴市提出“8411”发展战略,即实施八百亿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建设完善公路、海河联运、铁路、市域轨道“四张网”,建成一个航空港,把嘉兴建设成为一个长三角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湖州

  2018年是湖州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中间年,苏台高速联络线工程积极配合嘉兴市继续做好前期各项工作;G50吴兴织里至S13德清新安高速联络线工程、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工程、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等项目都在稳步推进中。

  ●绍兴

  绍兴市初步完成与杭州都市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究,一大批融杭交通项目加快推进。

  杭绍台铁路全线开工建设,杭绍台高速公路形象进度达45.8%,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诸暨段形象进度达49%,轨道交通1号线完成工可、初步设计批复、凤林路站等3个站点加快建设,杭绍城际铁路全线9个标段动工建设,31省道北延接萧山机场等融杭快速路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衢州

  衢州破解了当前许多阻碍交通建设的瓶颈问题,掀起了交通项目建设的“小高潮”:常山江航运开发建设项目、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江山客运枢纽、中国物流衢州物流中心等6个项目成功列入了部“十三五”中期规划调整项目库;杭金衢高速改扩建、351国道龙游横山至开化华埠段工程、320国道“二改一”工程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黄山

  随着杭黄铁路的开通,黄山也拉近了与杭州的距离。黄山市正在谋求加快推进黄衢高铁、杭临黄高铁、黄千高速等都市圈西进南拓大通道重点项目建设,助力高水平建成杭州都市圈“一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交通;杭黄高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212838035931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