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爱心助农,象山全城动员,五天卖出滞销蔬菜百余吨
2018年12月22日 18:18: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张雪亚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张雪亚)12月21日下午,1.5万公斤爱心蔬菜分别送到象山和奉化的慈善总会,并将在这个周末发放给敬老院、环卫工人和山区困难群众。22日,还将有1万公斤爱心蔬菜送往北仑福利院并发放给困难家庭。

  “在数千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不到10天,就帮助10多户低保农户完成了50多吨蔬菜的销售,同时拉动了几十户农户销售60余吨,这些蔬菜不少也将用于帮助其他困难群众,形成一个爱心的接力。”象山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张雪亚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1221150336.png

  (孩子们也来参与义工活动。)

 前不久,象山定塘镇上万亩蔬菜滞销的,大量农户急盼援手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冬季正是卷心菜、紫甘蓝、西兰花、花椰菜等蔬菜上市的季节,但是定塘镇不少菜农却愁眉苦脸,有些甚至放弃了收割,眼睁睁看着辛勤劳作的成果烂在菜地里。

  12月12日,象山县慈善总会与定塘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该镇蔬菜严重滞销的礁横、金牛港、白墩等村,向农户了解情况。农户们说,往年的花菜、卷心菜等都是运往北方,今年北方遭遇水灾,二次播种后与定塘镇蔬菜收割上市时间挤到了一起,因此没人来上门收购,再加上气候晴暖,产量较大,所以导致了此次上万亩蔬菜卖不出去的情况。以花菜为例,往年收购价每公斤1.6元,今年只能以每公斤0.4元的价格卖给附近的冷库,卷心菜更跌至每公斤0.16元。“这么低的价格,连成本也保不住,只能让菜烂在地里。”一位农户说

微信图片_20181221150357.png

  (志愿者们在帮忙搬运蔬菜。)

  为帮助菜农摆脱困境,象山县慈善总会和定塘镇政府商讨并启动了爱心助农紧急方案,利用慈善总会一楼的慈善爱心义卖商店作为平台,用线上订购和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和爱心企业开展爱心认购活动,全力帮助定塘镇各村蔬菜滞销的农户们销售蔬菜。

  12月13日,爱心义卖行动开始,除了慈善爱心义卖商店,象山县慈善总会在象山城区开设了两个销售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论坛等进行宣传,很快,大批爱心市民便纷纷涌至义卖商店和销售点购买蔬菜,象山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每天安排30多位慈善义工,从事卸货、分装、送货等工作,周末还来了几所学校的学生小义工队伍帮忙。

微信图片_20181221150427.jpg

  (将蔬菜装上车。)

  到12月18日,通过各种形式的爱心接力,象山县慈善总会已帮助低保农户卖出蔬菜5万多公斤,大大减少了他们们的损失。同时拉动了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直接购买6万余公斤。特别是爱心市民马成选,听闻了爱心助农消息后,一下子订购了5.5万公斤包心菜,并捐赠给象山县慈善总会发到周边县市的敬老院以及福利机构,本周末,这批5.5万公斤爱心蔬菜将分别发往宁波、北仑、奉化、宁海等地,并由当地慈善义工分会送往各家敬老院、助残机构、困难家庭和环卫工人等,受惠群体上万人。

  此次象山县慈善总会的爱心助农活动,不仅汇聚了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爱心助农的接力赛中,给遭遇蔬菜滞销的菜农们实实在在的扶贫帮助,更是发挥了慈善“关爱民生、奉献爱心”的力量,联合多家单位,将慈善温暖延伸到成千上万户困难群体。

微信图片_20181221150422.jpg

  (大车载着爱心蔬菜出发了。)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慈善总会;爱心;象山县;敬老院;定塘镇;环卫工人;困难家庭;困难群众;北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216015475203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