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慈菇等水生蔬菜开始集中上市,74岁老党员守护慈菇田
2018年12月23日 23:22: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赵一君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赵一君)隆冬时节的江南,慈菇、荸荠等水生蔬菜开始集中上市。

  据杭州市农业局统计,大运河畔的余杭崇贤街道水网密布,历来是杭州地区唯一的慈菇、荸荠产区。今年,当地慈菇已上市,荸荠将于新年1月上旬上市。

  “崇贤慈菇学名白肉慈菇,和别处的不同,它皮肉雪白,我们种了这么多年,根部从没病虫害,只有地上部分茎叶,会生俗称‘泡泡病’的黑菌病。”今年74岁的杨正玉是崇贤街道农技服务中心的退休老党员,也是杭州最后一方慈菇田的守护者。

  退休15年,杨正玉风雨无阻,4月至10月生产期,坚持每天下田头,徒步一天观测崇贤3000多亩慈菇田,而这些,都是他退休后的义务劳动,“我只要一天能走得动,就要去田头守护它们。”

  (原标题《74岁老党员,守护慈菇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荸荠;上市;退休;江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