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改革开放40年研究系列·地方篇》丛书出版
总结浙江实践 阐释浙江经验
2018年12月23日 13:23: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晔 通讯员 董希望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晔 通讯员 董希望)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组织,各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牵头编写的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又一力作——《浙江改革开放40年研究系列·地方篇》丛书近日出版。该丛书是集全省市级社科研究力量谋划推进的一个重大研究项目,又是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的一项大型研究成果。

  这套丛书各册由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6部分组成,对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浙江各地改革发展的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丛书内容丰富,既全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实践和经验,又突出“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的新实践、新经验、新战略;既反映各地胸怀全局,结合本地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又体现各地的特色和创新;既总结已经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又正视自身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勾画今后五年的改革发展蓝图。

  丛书以设区市为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系统而有重点地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5年来,全省各地区立足实际,坚决贯彻“八八战略”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示全省人民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充分反映各地干部群众的创新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制度、理论的形成发展提供浙江素材、浙江经验、浙江思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改革开放;丛书;八八战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