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灵隐书》首发 快来认识老底子的灵隐街道
2018年12月24日 10:51: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徐婧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徐婧)2018年年尾,记录杭州西湖区灵隐街道的文化、历史、居民生活足迹的新书《灵隐书》首发。

  灵隐街道位于杭州市中心,黄龙商圈、植物园、九里松、庆丰村、青芝坞,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方,其实还有不少被时光淹没了的故事。2018年初,街道开始了《灵隐书》编撰工作,共邀请了12位作家,走灵隐、看灵隐,以“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出发点,进行历史文化挖掘和文学诗歌创作。

  比如,庆丰社区的位置,在明朝时有座财神殿,当时香火鼎盛,每年农历六月中旬都能吸引方圆几十里的人从水路来逛庙会。如今财神殿没有了,只留下一条名为“财神殿路”的小巷,边上有株500多年树龄的香樟。

  原来位于桃源岭的杭州香料厂,曾让九里松、石莲亭一带充满了玫瑰花的香气。当年为了保证香料厂的原料供应,相关部门在杭州武林门外的农民中推广玫瑰种苗,每年的五六七月,武林门外的“花农”骑着自行车往香料厂送玫瑰花,由此产生了一款“幻想香型”香水,名为“爱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灵隐街道;杭州;居民生活;首发;新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