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临海铺上"四好"农村路 助力涌泉蜜桔增效增收
2018年12月26日 23:10: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陈耿 范志晓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陈耿 范志晓)眼下,正值临海蜜橘最成熟的时期。在临海蜜橘主产地涌泉镇,柑橘采摘,旅游观光,物流运输十分繁忙,但交通却井然有序。“以前,交通可没这么便利呢。”涌泉镇橘农说。

  原来,今年临海市在涌泉丰收南路至兰前线段打通一条长460米、宽6米的断头路,新的外运路线畅通了运输渠道,大型运输车辆能直接到达蜜橘主产地,为橘农增效增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道路通,百业兴。近年来,临海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农村道路建设,大力通畅、改善农村路网,深化推进养护管理体制改革,带动了农村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

  收益的不止涌泉镇,“四好”农村路建设已经成了临海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

  在白水洋镇,海拔800多米的安基山曾是座荒山,得益于便利的农村公路,台州首个滑翔伞基地落户于此,络绎不绝的“伞客”涌入这座大山深处。高峰时,一天游客数近2万,临近的村庄也成了民宿村,实现了从“穷山僻壤”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型。

  在小芝镇,溪胜线是唯一通往老村落胜坑村的乡村公路,随着路况的提升和沿线景观节点的打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老村“草宿”。“草宿”经营者晖哥表示,让“草宿”走出这个山旮旯里的百年老村,成为新时代的网红,走上绿色致富路,溪胜线功不可没。

  在括苍镇,张米线的拓宽,深化了括苍山的旅游开发,把“日出云海”美丽景色转化为美丽经济,让村民和村集体有更多的收入来源。而括苍山上的桃农和村民们也满是欣喜:“张米线修通之后,游客上山更方便了,桃子也会更好卖。”

  2018年,临海市投入近5亿元全力建设“四好”农村路,充分发挥公路的辐射联动效应,助推当地农业、工业、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发展。临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海将连点成线、串线成环,打造“一核四线八路”主干道,实现“因路受益、因路发展、因路兴业”,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蜜橘;涌泉镇;旅游观光;临海市;便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26533603695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