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省检察院向省政协通报情况 葛慧君主持
2018年12月27日 21:0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12月27日,省纪委省监委、省检察院分别向省政协通报2018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等,并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

  葛慧君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紧扣服务保障浙江建设“八大行动”,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各项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体现了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和担当作为。省政协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紧抓实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要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尊崇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好委员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建言资政。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问题,聚焦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中的关键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集智聚力。

  葛慧君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创造了新经验、实现了新发展。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是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紧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机关履行职能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协商监督、调研视察、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载体,汇集民意民智,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省纪委省监委、省检察院负责人通报相关工作情况,部分省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陈斌

标签: 省政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276622711924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