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节前酒驾醉驾严整严治 我省交管部门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2018年12月27日 22:59: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湘云

35_副本.jpg

12月24日晚,温州公安交警民警在瓯海大道瓯景路路口设卡开展酒驾检查行动。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元旦临近,群众聚餐娱乐、庆祝活动增加,是酒后驾车的高发期,最易引发交通事故。记者27日从省交管局了解到,连日来我省各地交管部门持续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整治行动,严查、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仅12月24日至25日两天,全省查处酒驾526起,其中醉驾168起,有效遏制节期间酒驾多发态势。

  近日,台州交警抽调了千余名警力,在台州全市设置80余个卡点。24日晚7时24分左右,台州天台交警大队城西中队民警在辖区对一辆浙J牌照的白色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酒精含量超标,且2年前也曾因饮酒后驾车被查获。基于二次酒驾,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二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的处罚。当晚,台州交警共检查车辆13228辆,查处酒驾87例。

  嘉兴全市11个交警大队分别在各辖区内设卡查纠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25日0时46分,在南溪路与双溪路交叉口附近的检查点,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员被交警逮个正着。近年来酒后开车的人越来越少,但还是有人会抱着侥幸心理,三大队交警王建根表示:“有些人总以为后半夜交警不查,事实上我们照查不误。”

  针对酒驾醉驾易发时段,温州交警部门首次全面公开了市区32个酒驾整治地点,并投入警力在市区各个路段路口进行巡检、夜查。据了解,自12月23日以来,温州市区已查获酒驾数114起,其中酒后81起,醉酒33起。

  据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将至,我省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交管部门会把酒后驾车作为查处重点,加大警力投入,运用信息数据排查酒驾毒驾的高发区域、高发时段、高发路段,实现精确打击,并将整治力度延伸到春节期间。


责任编辑: 陈斌

标签: 交管部门;节假日;百日安全行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276443438896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