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物产中大投资65亿元打造电缆智能制造基地
一年“吐出”百万千米电缆
2018年12月31日 13:24: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12月28日,物产中大德清线缆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占地610亩,总投资65亿元,未来将建成61万平方米生产车间,含一个7.5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单体、生产效率最高的线缆车间,预计年产100万千米特种电缆,整个项目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

  面对异常复杂的经济形势,物产中大为何加大投资力度?“根据‘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高端实业是企业未来的战略业务培育中心、发展后劲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集中区,我们更要举集团之力支持实业板块做优做强。”物产中大董事长王挺革表示。

  电线电缆一直是物产中大高端实业的核心板块。这些年来,物产中大线缆业务坚守高标准的品质底线,瞄准市场需求升级,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了从“万分之一”到“万里挑一”的跨越,成为全省电缆行业顶级企业。今年前11个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1.51亿元,近三年产量复合增长率达62.8%,速度之快行业罕见。

  凭着这样的底气,物产中大不惧市场挑战,依然坚定投资信心。今年11月,物产中大向市场非公开发行不超8.61亿股,募集不超过40亿元资金,用于发展供应链集成服务,其中就包含线缆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据悉,该产业项目旨在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将直接推进企业制造智能化的创新转型,间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线缆;物产中大;制造基地;智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