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9“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500支文艺小分队将赴全省“送欢乐”
2019年01月03日 20:05: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汤学军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汤学军)如今,在通往杭州萧山区义桥镇民丰村文化礼堂的道路两边,完全看不到原先低矮逼仄的农房,取而代之的是自带院子的三层小洋楼。“当农民的物质世界富足后,他们更加渴望精神世界的丰富。”当地村干部这样告诉记者。

U020190103672982713585.jpg

“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上的开场舞蹈《吉祥如意》

  1月3日,就在民丰村文化礼堂里,浙江省2019“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决定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广泛开展该活动。

  按照计划,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省市两级共组建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约500余支,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近1500多项,为基层百姓送去鲜活的文艺小品等“精神福利”。

U020190103654054159535.jpg

  省文联的书法家们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

  在活动现场,记者感受到,天气虽冷,但文化礼堂里的气氛却是热乎乎的。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等主办单位举行了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向当地农村文化礼堂赠送了书法作品、为群众代表送“福”送春联。随后,由省文联文艺家志愿者服务总团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在文化礼堂进行了慰问演出,歌舞、曲艺、小品、杂技轮番上台,开场歌舞《吉祥如意》、越剧《王老虎抢亲》、歌曲《美丽浙江》等节目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翁仁康的莲花落《我心中的党》将演出推向高潮。这位从艺40 多年的曲艺名家一直在田间地头、山区海涂的基层百姓之中演出,他的创作源泉来自乡村,倾吐对象也在乡村,写农民想说的、唱农民想听的,每年在乡村演出一百场以上,深受百姓欢迎。女高音歌唱家郑培钦、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杭娟等优秀文艺工作者的精彩演出,也为十里八村的百姓们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10000多家农村文化礼堂都将开展包括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农民运动会、文化讲坛、诗歌书画摄影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节日文化活动。

  此外,省文化部门还将启动“文化暖冬千百万行动”,组织百场大戏闹新春、千场好戏下基层、进村入户乐万家,组织实施“2019舞台艺术新年演出季”“2019年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等系列活动,发动全省各级国有文艺院团、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成立“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乡村、社区、工矿、校园、军营,深入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海岛渔村、欠发达地区,深入农村文化礼堂,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及文化服务,进一步丰富城乡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省属院团、省文化馆、省图书馆已组建30多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将实施53项下基层文化文艺服务项目,做到“团团有演出、馆馆有活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放歌新时达;文化进万家;文化礼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1/W0201901038298495665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