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7万余份腊八粥送上街 慰劳杭州“城市美容师”
2019年01月08日 14:59: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

01.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今天一早,356箱共17088份灵隐寺腊八粥,在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大厅里摆放得整整齐齐、满满当当。

  从昨夜到今晨,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王敏和同事一直在为此忙碌。杭州市城管委与该基金会携手,要在腊八节到来前,把这份包含祝福和谢意的腊八粥送给杭城每一位环卫工人。

  “请转告您的同事,回去以后尽早吃掉。腊八粥是用环保铝箔包装的,千万别用微波炉直接加热。”上午9时许,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门前停满来自各城区环卫部门的车子,基金会的志愿者和这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帮着把成箱的腊八粥搬上车,反复叮嘱环卫工人。

03.jpg

  另一边的爱心休息点内,几十份腊八粥刚刚隔水加热好,在附近上班的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手捧腊八粥向志愿者连声道谢,乐呵呵地享受着今天的“加餐”。在56岁的环卫工人李金宝的印象中,他至少已经连续5年喝到灵隐寺腊八粥。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杭州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2年,几乎每年春节都和同事一起坚守在岗位上,每年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环卫工群体的关心和祝福。

  几乎同一时间,正在复兴南街清扫路面的陈德祥,迎来端着保温锅的志愿者。“师傅您辛苦啦!”志愿者从锅里拿出一盒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他手里,陈德祥越喝心里越热乎。

  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接受慰问共有17088人,来自杭州13个城区以及杭州市环境集团、路桥公司从事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清运等工作的一线环卫作业人员。

  “广大环卫工人为我们创造了整洁的环境,是杭州的‘城市美容师’,起早贪黑非常辛苦。我们连续多年为他们送腊八粥,既是想以此回报社会,也是想表达我们的谢意和祝福。”王敏说,环卫工人每天很忙,根本没时间到灵隐寺领腊八粥,所以基金会想到了与杭州市城管委对接,一起把刚出锅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上,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吉祥。

  截至8日中午,这批腊八粥已全部分发至杭州各城区和环卫部门,并确保第一时间送到每一位环卫工人手上。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部分环卫工人因保洁作业无法及时领取,各区城管部门、作业单位会将腊八粥热好后直接送至各作业点,或者放置在杭州城管驿站内,大家休息时,也能品尝到热乎乎的灵隐寺腊八粥。

02.jpg

04.jpg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腊八粥;城管;环卫工人;灵隐寺;慰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