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岁男孩”救命血清“牵动全城 浙大儿院召开媒体说明会
2019年01月10日 14:41: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楠 李琳 何畅

  浙江在线杭州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楠 李琳 何畅)1月9日下午,杭州5岁男孩小臻因感染腺病毒导致重症肺炎的消息引发了朋友圈的关注(新闻回顾:“救命血清”牵动万人心 献血者已找到并完成献血)。今天上午10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就男孩感染腺病毒的情况举行了媒体说明会。

  浙大儿院呼吸科专家陈志敏主任说:“一旦感染了腺病毒,最主要治疗还是对症支持治疗。首先让孩子要休息好,避免过度的劳累;其次应注意补充流失的体液,多喝水,能够吃饭的话就多吃,如果进食困难就补充流质食物;最后应避免交叉感染,防止继发性的细菌感染。”

  由于病发突然,目前患病的孩子一直住在该院的重症监护室。孩子父亲说,从昨天下午开始,他们已经接到了上千位热心人士的电话,在献血人群中,基本符合条件的就有3位。他们希望孩子的病情能够尽快好转。我们也祝福小臻可以早日康复。

  延伸阅读:

  杭州5岁男孩病重需要特殊血清?如果你有请去献血点

  腺病毒肺炎为什么这么凶险?血清疗法真的有效吗?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腺病毒;重症肺炎;儿童医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