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舟山舰舰长等被授予“东海强军先锋”称号
2019年01月10日 18:43: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b5bc554a4fdf4d9d920ea0ce1e7b0c96.jpeg

舟山舰发射火箭深弹

  浙江在线宁波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1月10日下午,第五届“东海强军先锋”颁奖典礼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包括舟山舰舰长赵清亮在内的9名个人和1个群体被东部战区海军授予“东海强军先锋”称号。

  舟山舰,对舟山人乃至浙江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尽管舰长赵清亮是山东胶州人,但他说,一提及浙江就有着止不住的亲切感。

  作为一名海军舰长,“岸上作客,海上为家”是赵清亮的工作生活常态。两年多来,他执行支援掩护、跟踪监视、查证驱离等任务500余天,成功处置海上突发特情数十起,圆满完成远洋护航、远海训练、实兵实弹演习等重大任务10多次,3次被评为优等团职指挥军官,堪称敢于亮剑的“铁拳头”。

  颁奖仪式两天前,他还率舰在汪洋大海中进行着战备巡逻任务,颁奖结束后他又要赶回舰船准备执行下一个任务。在现场,东部战区海军给赵清亮的颁奖辞是这样写的:位居前线胸寰四海,脚踏波涛铸就铁拳。练兵备战,他紧盯短板、敢为人先;海上维权,他心系全局、敢于亮剑。锻造一流战舰,铸就海上铁拳,这是大国舰长的强军誓言。  

  除赵清亮之外,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被赞为“生来为战的‘金飞镖’”的海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宋宏达、有“骑鲸蹈海的‘主心骨’”之美誉的某潜艇艇长胡晓舟等。

  专访舟山舰长:

  “我们是舟山市的‘最亲子弟兵’!”

  “我们是舟山市的‘最亲子弟兵’!”赵清亮说,舟山舰以舟山命名,舟山和浙江就是舟山舰全体官兵的“第二故乡”。“今天的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舟山舰的全体官兵,也属于所有舟山人民。”

  赵清亮介绍说,舟山舰也是舟山另一张对外展示的“名片”。他们在履行国际义务,维护国家利益的同时,也在充当舟山群岛新区的“宣传员”。在外护航期间,舟山舰还向驻外大使馆、华人华侨、国外民众推介舟山群岛新区发展优势和风光美景,为世界关注舟山,舟山走向世界架起联系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某新型导弹护卫舰首舰,在战风斗浪中,舟山舰被锤炼成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海上先锋,先后出色地完成了中法、中俄联演和40余项重大演习演练任务;三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强军;舰长;舟山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