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寻找“无名英雄”!
杭州湾大桥发生车辆侧翻事故 陌生人千钧一发救出六人
2019年01月14日 18:49: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水心胜 虞海杰 黄超

  浙江在线宁波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水心胜 虞海杰 黄超)在寒冬凌晨的杭州湾大桥上,一辆SUV轿车骤然打滑侧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辆黑色的过路轿车靠边停了下来,车上先后下来两名乘客,跑到事故车旁,打开右侧车门,一个接一个地将车内6名被困司乘人员救了出来。

  1月12日0时12分,一辆悬挂宁波牌照的长安SUV轿车行驶到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1393公里处时,SUV轿车突然方向失控,撞到了大桥中央护栏,SUV轿车被大桥护栏反弹后,立即向左侧翻,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车辆飞速向右滑行,地面火星四溅,幸好失控的SUV轿车被大桥又被边护栏挡了回来向前滑行了近百米,最终侧翻在了第三车道上。

  据当天负责处警的浙江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余警官说,从路面监控上看,SUV轿车停下来后,始终没有任何动静,在此之前高速交警也没接到任何报警电话,“可以推断有车上人员肯定被困、无法自救,而且事故发生之后陆续有大货车经过,危险性还是很高的。”

  当务之急是要把车上所有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在交警还未赶到时候,突然两位过路司机冲了上去展开最先救援,很快,高速交警和大桥养护人员也纷纷赶到现场,警方率先封闭事故后方车道,并与现场热心群众联手将侧翻的SUV轿车扶正,解除路面危险。

AD9238A834A7E57FCCAA883D9052403D.jpg

事故车辆

  一场惊险混乱就此平息,而在大家都忙着处理事故、分身无暇之际,这两位参与救援的好心人悄悄驾车离开了现场,消失在夜幕中。

  余警官告诉记者,当时,交警检查车辆内部情况,发现共有6人,除了驾驶员外,其他人都是女乘客。“事故发生时,车上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危险吓懵了,其中后排有两名女乘客颈部骨裂,我们当即将她们送出收费站,并交给了等待在那里的120救护车。”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驾驶事故车辆的司机姓王。王师傅说,他们一车人是余姚一家美容院的职工,当天赴苏州学习,晚上10点多又从苏州返回,凌晨0点左右途经杭州湾大桥。

  “我那时在桥上开着开着就有点犯困,下意识地揉了一下眼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撞上了大桥护栏,然后就翻车了。”让王师傅心有余悸的是,当时车内都是汽油味,“真的很担心车子会爆炸,我们都被吓傻了。”

2A352FE5DE99AA9D1991AA40089392A4.jpg

事故车辆

  慌乱之中,全车人怎么也打不开车门,正当大家焦急无措时,两位好心人赶来,从外面把车门打开,大家总算脱离了危险。“我们车上所有人都要感谢那两位奋不顾身的两位好心人,可惜不知道他们叫啥。”王师傅感慨道。

  1月14日,记者再次联系浙江高速交警宁波支队获悉,尽管至今尚未获悉两位好心人的身份,但交警部门正在积极寻找。“我们希望见义勇为的热心人能越来越多,当路面发生险情时,为遇险人员提供更及时、科学的帮助。”余警官说。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王师傅因涉疲劳驾驶,将面临着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疲劳驾驶害人害己,事故的发生往往就是在打盹的一瞬间。不开疲劳车,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另外,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第一时间将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同时在事故后方做好相应的提醒工作,以防二次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交通事故;事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