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开启春运交通安保模式 这些问题车辆禁止上路
2019年01月18日 17:07: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timg (6).jpg

临近年关,全省各条公路陆续迎来“春运大考”。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1月18日,记者自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今起,浙江交警全面进入春运交通安保模式,全省三万八千名交警和协辅警将坚守岗位,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馨春运。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近期,浙江各条公路已陆续迎来“春运大考”。据交管部门研判,今年全省春运公路客运仍维持高位,农村客运、加班客车、旅游包车增多,自驾比例大幅度上升,同时受大流量、恶劣天气和交通事故等因素影响,高速公路、乡镇、农村局部道路严重拥堵风险也将增加。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我省交警将采全力消除隐患、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应急处置、广泛宣传引导等4条措施全力保障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06({)BP7B(EEP[POIO](G.png

杭州交警对城际客车进行安检。 杭州交警 供图

  其中,在全力消除隐患方面,交管部门将在春运前对各地的“人、车、路、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列出责任清单,逐一限期整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严禁参加春运,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未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不得参加道路运输。”浙江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特别提醒广大营运驾驶人,如有车辆逾期未审验、驾驶证逾期未更换以及交通违章记满12分遭降级等情况,也不允许参加春运。

  为了提升路面行车安全系数,近期,交管部门还依托固定执法站和流动执法小分队,加大路面检查力度,开展严查“两客一危”以及超速、超员、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重点集中在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和长途客车在凌晨2时到5点违规通行的情况。

  春节期间,雨雪天气在所难免,交管部门也做好了车辆大流量、恶劣天气以及交通事故的“应对之策”。“由于春运期间,很多外来人员集中返乡,为保障他们的平安回家,我们与邻省相接的交警部门提前进行了对接,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双方好协作处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春运;交警;浙江省公安厅;安保模式;春运交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