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春节出行需要注意哪些事?浙江交警给你温馨提示
2019年01月18日 17:52: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2DIUDH0KG$JME$0QNKR9J$0.png

  奋战在春运交通安保一线的杭州交警。 杭州交警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为了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18日,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特别发布了“2019年春节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驾车出行,有哪些安全事宜需要多留神?一起来看一看吧!

timg (9).jpg

  杭州社区春节庙会,游人如织。(资料图)

  1、春节期间大型庆祝活动较多,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交警提醒: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timg (10).jpg

  温州交警查处滥用远光灯行为。(资料图)

  2、节日期间出行较多,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交警提醒: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timg (11).jpg

  交警严查春运客车超员现象。(资料图)

  3、临近春运,道路运输任务繁忙。交警提示:客运企业及驾驶人要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的规定,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避免在夜间行经山区公路。

timg (12).jpg

  浙江交警加强春运恶劣天气应对机制。(资料图)

  4、春运期间雨雪等恶劣天气较为集中,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警提示: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timg (13).jpg

  春运期间,公路车流量将增大。(网络图)

  5、节日期间车流量大,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车辆迎头碰撞事故多发。交警提示:节日出行,安全第一!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timg (14).jpg

  交警加强春运车辆超速监管。(资料图)

  6、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提前规划好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timg (15).jpg

  开车打电话是一种危险行为。(网络图)

  7、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我省食品安全.jpg

  驾驶员开车过程中须系好安全带。(网络图)

  8、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交警提示:春运返程,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交警;出行;提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