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晴天作伴好还乡 出行注意防“雾霾”
2019年01月20日 18:2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640QGZHMX3Y.jpg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今天(20日)是大寒节气。作为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意味着天气已寒冷到极致。不过,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早晨气温并不低,全省大部5到8℃,浙南南部比如温州超过了10℃。

  还要告诉大家的一个好消息是,随着北半球天气形势已经调整,杭州的连晴天气即将开启,明天起阳光会持续在线,一直到下周末。天气转好,夜间辐射降温也会比较明显,未来几天早晨的最低气温较低,在0到3℃,白天最高气温在10℃上下,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天中,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污染物自北而南输送,安徽省大部分城市为重度污染,苏南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上海为中度污染,浙江绍兴重度污染,湖州、嘉兴、宁波、舟山为中度污染,整个长三角区域空气污染严重。

6407222VMLK.jpg

  今天中午,杭州市污染物浓度达到峰值,下午起气象扩散条件有所改善,霾也有所减轻。15时杭州站能见度已回升至10km以上,AQI指数和PM2.5浓度也已回落。预计明天白天空气质量会比今天稍好,但明天夜里冷空气补充,又有颗粒物输入。

  杭州市气象局专家提醒,近期我市将出现连晴天气,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易出现低能见度雾或霾天气。建议市民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和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污染时段减少户外活动,并做好自我防护。

  此外,明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拉开序幕,浙江省转为受冷高压控制,以多云或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逐步上线,对于春运交通有利。届时,浙江的累计雨量将由前期的显著偏多逐渐转为基本接近常年同期。欠大伙儿的阳光终于可以来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天气;节气;浙江;污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