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高速开启“春运模式” 交警教你避绕事故风险点
2019年01月21日 15:59: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董庆鹏 通讯员 周东堂
【摘要】 1月21日, 2019年度春运正式启动。上午9时左右,杭州高速交警在彭埠春运服务站开展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

1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董庆鹏 通讯员 周东堂)1月21日上午9时许,杭州高速交警在彭埠春运服务站开展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数百名高速交警将奔赴各条“战线”,与运管、公路局、路政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路面安全大检查。

  据介绍,今年春运从今天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为了让百姓在春运期间行得安全顺畅,杭州高速交警特发布春运风险点,帮助行在路上的小伙伴,尽可能回避一些时间节点和路段,做到“错峰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2_副本.jpg

  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今年春运哪天“最堵”?省春运办做了初步预测:2019年春运我省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38亿人次,同比下降3.4%,其中道路客运量1亿人次,同比下降7%,总体延续2018年变化趋势,客运总量略有下降。但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游“三流叠加”明显,私家车自驾和拼车出行需求旺盛,特别是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期间,国家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中短途旅游、探亲自驾游急剧上升,部分路段流量井喷。

  另据高德地图大数据预测,1月26日10时至15时为出程高峰,2月10日13时至21时为返程高峰。

  避堵绕行,杭州高速交警特别发布了春运风险点预测,其中,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萧山东至下沙大桥段、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5号桥(F匝道)、杭新景南峰隧道、善岭隧道以及杭州南转绕城后方路段、昱岭关等出省“瓶颈”路段,还请大家多加留意。

3_副本.jpg

  交警对长途客车进行安全检查。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春运期间,杭州高速交警还将在岗保畅执勤,紧盯互通枢纽、服务区进口等重点区域,加强对“两客一危”、面包车的拦截检查力度,严查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随意变道、客车超员(特别是面包车超员)、超速和客运车辆组客、倒客等违法行为,并保持对酒(毒)驾的严打严治,禁止长途客车凌晨2至5时通行。

  行在路上,天气也是不容忽视的安全考验。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往年略偏高,但有阶段性强冷空气活动,更易导致气温大幅波动,可能再次出现强降温或寒潮过程。此外,大家还需关注持续的雾霾天气对道路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4_副本.jpg

  交警检查过往货车安全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另外,各位驾驶员要特别注意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平均日车流为8万辆左右,节日期间达到近11万辆左右。虽然杭金衢高速实施双向八车道通行,不过,进入下沙大桥变成双向6车道通行,所以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下沙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后方排队缓行。

  第二、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5号桥(F匝道)仍然只允许大小型客车、小型货车(蓝牌)通行,禁止中型以上(黄牌)货车通行。

  第三、杭新景高速南峰隧道、善岭隧道因为事故多发,以及杭州南杭州方向转绕城后方路段受绕城大流量影响易出现拥堵排队缓行。

  第四、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平时日均出口车流量3000辆左右,预计春节前,往江西、湖南、安徽的车辆将急剧增加,最高峰值能达到45000辆,所以大家选择错峰出行。

  第五、每逢免费通行,各服务区都会出现车辆饱合,特别是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杭徽高速的临安服务区等受短途旅游自驾车出行剧增,最容易饱和甚至排队倒灌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此外, 2019年2月3日20时至2月4日20时、2月5日至9日每天8至20时、2月10日8时至11日8时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涉及国计民生确需通行的(经过审批)除外。

  【杭州春运高速出程绕行方案】

  杭瑞高速:

  G56杭瑞高速往安徽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西(玲珑)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岳山、平峰山隧道群及大流量影响): 

  可从青山湖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或科技大道,绕行至玲珑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56杭瑞高速往安徽方向白果互通至昱岭关路段出现缓行(受昱岭关收费站大流量的影响):

  可从白果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安徽三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绕城高速:

  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和车道减少的影响):

  可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绕行。 

  G2501杭州绕城高速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出现缓行(因大流量及张家畈枢纽汇合流量影响):

  可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绕行至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甬高速:

  S2杭甬高速德胜互通至余杭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因备塘路改道施工以及流量大): 

  可从德胜高架互通转东湖高架绕行至余杭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湾环线高速: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因大流量影响):    

  避开上午9点至12点最高峰时段出行或从S9苏绍高速绕行。  

  杭新景高速:

  S31杭新景高速乾潭互通至寿昌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大流量影响):

  可从乾潭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寿昌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S31杭新景高速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衢州方向绕行至航头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景德镇方向绕行至大同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长深高速:

  G25长深高速之江大桥、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从杭州绕城高速西线的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之江大桥往杭州南收费站的车辆绕行320国道进行通行。

  G25长深高速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桐庐服务区及大流量影响):

  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春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