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未来一周阳光天天见 但雾霾和温差也要注意
2019年01月23日 19:50: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摘要】 今天,艳阳高照的中午,让人感受到了人间三月天的温暖,截至15时,省内大部最高气温13-15℃,杭州最高温升到了14.4℃,俨然一副“小阳春”似的模样。

1.jpg

1月22日,杭州天气持续晴好。在西湖北山路沿线,刚换装不久的绿化带里,一朵朵郁金香在阳光下楚楚动人,为西湖增添不少颜值。(浙江在线记者 吴煌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虽然杭州今年的晴日来得迟,但太阳正式到岗后,近期的工作可以说非常敬业了。近日,杭州开启了连续晴朗模式,阳光满满的冬日,让人幸福感爆棚。

  今天,艳阳高照的中午,让人感受到了人间三月天的温暖,截至15时,省内大部最高气温13-15℃,杭州最高温升到了14.4℃,俨然一副“小阳春”似的模样。

  不过,这几天浙江低气温总体较低,同时,受到“晴空辐射”的影响,昼夜温差较大。虽然白天天气晴好,地面温度上升较迅速,人们容易感到温暖甚至是有点热。可到了晚上,没了太阳的增温效应和云层的保温作用,夜晚温度比白天明显偏低。气象专家提醒,大家早晚外出要做好保暖工作,千万别被白天的太阳迷惑了。

1.png

  今日最低气温图(单位:℃)

  就拿杭州来说,今天白天热的要脱棉袄,可是早晚却还是凉凉,今天早晨最低仅1.4℃。从全省范围来看,今天最低气温在0℃以下的区域进一步扩大,甚至沿海的部分地区也加入了零下大军。今晨最低气温东南沿海1到3℃,海岛4到8℃,其它大部地区0到-2℃,绍兴、义乌等个别城区0到2℃。

  这十几度的温差,开车上班的朋友一定深有感触,这两日清晨汽车风挡玻璃上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霜,同样严重影响驾车视线。记者提醒大家,出门前记得留出给爱车除霜冻的时间,避免迟到。

  从近一周来看,晴朗都稳坐天气舞台C位,但早晨依旧冷到不想起床。杭州气象台说,明天最低2℃,最高14℃,温差仍然大于10℃。白天温度除了26日有冷空气影响,最高温跌到10℃以下之外,其他时间都还比较舒适,基本在10-13℃左右。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直到30日前我省都将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25日夜里到26日沿海海面有7到9级风,而26、27日早晨气温较低,大部有薄冰或霜冻,山区有冰冻或薄冰。

  另外,连晴天气,大气形势稳定,扩散条件较差,雾和霾也时不时的来“刷存在感”。今天上午,绍兴、杭州、宁波、嘉兴、衢州、台州,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老人小孩以及体弱的朋友外出要做好防护。

未标题-2.png

  本周也是春运开启的第一周。中央气象台预计,在阳光助力下,南方气温将蹭蹭上升。直到1月31日前,全国大部降水较弱,仅云南、贵州、重庆、广西等地有小雨。江南、华南多晴好天气,累计雨量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

  由于静稳天气形成,不少地区也受到了雾霾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河南中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湖北中部和江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静稳天气发展,有轻到中度霾。不过好在冷空气及时“救场”,25日上述地区霾天气将减弱消散。

  近日西藏、新疆多地雪势强劲,预计,西藏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明天降雪短暂停歇后,25-26日还将有一轮强降雪过程。

d.png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阳光;天气;温差;浙江;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