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跟交警一起刷大街 60辆电动自行车仅8人戴头盔
2019年01月24日 21:51: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朱骅超
【摘要】 在拱墅区的上塘路和衢州街交叉路口,从10点开始,10分钟内共有60多辆电动自行车通过,但只有8位骑行者佩戴了安全头盔。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朱骅超 董庆鹏)安全头盔,你今天戴了吗?从2019年4月15起,《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标准)将正式实施,浙江将针对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现象将进行重点整治。1月24日上午,记者跟随杭州交警拱墅大关中队副中队长李国忠,在杭州街头进行了抽样调查。

  在拱墅区的上塘路和衢州街交叉路口,从10点开始,10分钟内共有60多辆电动自行车通过,但只有8位骑行者佩戴了安全头盔。

  李警官针对未佩戴头盔的市民进行了认真的教育,提醒他们加强安全保护。他告诉记者,目前市民的安全保护意识相对较低,初步估计,电动自行车使用者佩戴头盔率还不到10%。

  据了解,2018年全年涉及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1200余起,造成250人死亡。在死亡人员中多数为外来务工人员,专业公司的外卖快递人员虽然涉事的也有,但由于其有统一颜色醒目的制服,且绝大部分佩戴安全头盔,所以发生事故造成死亡的相对较少。

  此外,交警还表示,交通部门已经在各个交警中队已经路面的岗亭点设立了机动车登记号牌点,在3月31日前,已经上路行驶的超标车辆,要向公安机关申请备案登记。春节即将来临,杭州交警提醒电动车骑行人员要遵守交通规则,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保障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124212855.jpg

  道路上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摄)

微信图片_20190124212914.jpg

  佩戴安全头盔外卖配送员骑行电动自行车。(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摄)

微信图片_20190124213923.jpg

  大多数市民在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仍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安全头盔;交警;电动自行车;佩戴;抽样调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