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她拿到10万元大奖 这位保洁阿姨有啥特别?
2019年01月25日 19:28: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叶佳 翁晓东
【摘要】 扫地,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可宁波的一位保洁阿姨却把这做成精品,也因此收获了10万元的大奖。

微信图片_20190125165855_副本.png

  欧国芳接过奖励给自己的10万元股份金。(省总工会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叶佳 翁晓东)扫地,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可宁波的一位保洁阿姨却把这做成精品,也因此收获了10万元的大奖。

  1月23日,在宁波市一家企业年会现场,聚光灯下,企业董事局董事郑红亲手把10万元股份金的大奖,交到55岁的保洁阿姨欧国芳手里。股份金相当于员工拥有企业的一部分股份,拥有者今后可享受企业分红。

  “有点不敢相信,感谢公司对我的认可,我会尽我所能把工作做好,该做的能做的我都会尽力去做。”老家在四川的欧国芳是一名新宁波人,不善言辞的她回答很简单。

  一名保洁阿姨为何能获此殊荣?公司工会主席陈洁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保洁阿姨欧国芳是当选了“感动公司20周年人物”。她说,集团70多家分公司仅5人获奖,其余4人都是主管级以上管理层,不仅级别比她高,工龄也比她长。

  公司高层郑红介绍说,能干、肯干、会干,是欧国芳最明显的特质,她还有一套自己摸索出来的高效保洁方法。“我们奖励她股份金,也是希望她能一同分享公司发展红利。”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去年有一天欧国芳骑电瓶车上班不小心摔伤了腿,大家以为她不会再回来干保洁了,没想到手术后两个月,欧国芳不仅回来了,还主动去学习打蜡等专业技术。

微信图片_20190125165945_副本.png

  欧国芳远在武汉理工大学教书的博士儿子代华明当天“偷偷”来到了现场,给了母亲送上鲜花。(省总工会供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省总工会;阿姨;电瓶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