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乡村振兴挂心间 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2019年01月25日 21:31: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朱戈倩 摄影 倪雁强

54_副本.jpg

人大代表在驻地报到并领取会议材料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朱戈倩 摄影 倪雁强)2019年浙江省两会即将召开。1月25日,参加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希望各级地方政府能够建立正确的生态教育质量观,不再以纯粹的分数论英雄。”下午4点多,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校长、省人大代表丁杭缨赶到驻地报到,她的建议都围绕着孩子的美好教育。

  丁杭缨提出,教育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大家共同不断努力,不要将学业成绩政绩化,避免学校的应试倾向越来越明显,这与“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有差距。丁杭缨建议,改革区域教育质量管理机制、构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环境评估体系,淡化横向比较,尊重教育规律,优化教育生态。

  下午1点,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浙江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何水法早早地来到了驻地。何水法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两会是浙江政治生活的大事,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是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

  “我今年将继续关注文化艺术领域,思考中国书画如何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何水法说,“我也会尽力履职,为浙江打造文化强省做出更多贡献。”

  省政协委员、临海市农业农村局产业管理科科长林俊经常和农村“打交道”。他直言,乡村振兴,人才很重要,“我建议可以从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等多方面着手系统地考虑。”

  省政协委员、杭州市教育局局长毛伟民同样关注乡村,他考虑如何用“乡愁的力量”来推进乡村文艺建设,助力乡村全面发展。在毛伟民看来,目前省内乡村文艺建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建议加大投入,挖掘乡村特色,培养人才力量,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文艺力量由点到线到面的蜕变。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是来自经济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她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希望能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助推我省的历史经典产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省;两会;振兴;报到;乡村;代表委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