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亮剑!2018年全省累计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090个
2019年02月01日 20:05: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

1.png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报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浙江在线记者从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钱潮五号”集中行动战果新闻通气会了解到,2018年,浙江全省累计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090个(其中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65个),抓获各类团伙成员1.8万名,破获案件1.2万起,缴获枪支69支,扣押非法资产22.74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专项斗争开展一年来,全省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3.07%,命案、“两抢”、盗窃案件立案同比分别下降8.91%、38.79%、27.25%,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浙江省公安厅组织在1月24日启动了为期三天的“钱潮五号”集中统一收网行动。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章宏庆接受记者采访.jpg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章宏庆接受记者采访。

  浙江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扫黑除恶攻坚年,省公安厅将按照中央相关部署,紧盯重大案件、重要线索不放,全面落实重大涉黑案件异地侦办、提级侦办工作机制以及重大涉黑案件线索的提级核查、异地核查、线索核查工作机制,对隐藏深厚、幕后关系强大的涉黑团伙进行集中打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人民群众;黑恶势力;破获案件;省公安厅;公安机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