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气温又要“跳水” 春节期间浙江仅2天能见太阳
2019年02月02日 13:28: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刘娟

2月1日午后的杭州西湖。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刘娟)放假的日子越来越近,春节期间的天气状况愈发受人关注。2日上午,浙江省气象部门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年春节期间(2月4日至10日),受冷暖气流交替影响,浙江晴雨相间,但无降雪和冰冻天气。

  虽说春节没有完全“泡汤”,但假期里能见到太阳的机会并不多。至少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只有6日和10日能看到“晴”字,其余几天全是阴、雨、多云。

  更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的气温起伏较大。其中,6日至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7℃至20℃。但从8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会如“跳水”般持续下降。预计10日(初六)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

  放眼全国,除夕至初二,全国无明显降温降雪天气,有利于假日出行。假日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长江以北地区有降雪或雨夹雪。

  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浙江天气变化较快,气温起伏较大,走亲访友和旅游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外出备好雨具。春节后期我省有冷空气影响,需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和降温的不利影响。

  在空气质量方面,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来看,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4日(除夕)受污染物输入影响,部分地区有轻度污染。

  由于天气变化较快,请随时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3日: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转小雨,沿海海面有7级至9级大风。

  4日白天(除夕):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部分有小雨转阴到多云。

  4日夜里至5日(初一):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转小雨;5日夜里全省雨止转多云。

  6日(初二):全省多云到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7日(初三):浙北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部分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

  8日(初四):全省阴有雨。

  9日(初五):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10日(初六):全省多云到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春节;气象部门;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02486934365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