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绝不拖欠一分钱 七十岁老夫妻养猪洗碗还清农民工工资
2019年02月04日 10:02: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金萍萍
【摘要】 这几年,每到年末,王某夫妇总会准时来法院“报到”。他们是浦江法院执行局有名的“诚信爷爷”、“诚信奶奶”。

  浙江在线金华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金萍萍)“何法官,王某夫妇今年又来了。”

  “好的,我马上联系几位农民工来法院解决案件。”

  2月3日,除夕前一天,金华浦江法院的何法官和同事们坚守着今年春节“最后一班岗”。当天上午,何法官刚挂了接待区值班同事的电话,电话中提到的王某夫妇就走进了他的办公室。这是一对七十来岁的老夫妻,两人已经满头白发。在招呼他们坐下后,何法官便打电话联系了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

  这几年,每到年末,王某夫妇总会准时来法院“报到”。他们是浦江法院执行局有名的“诚信爷爷”、“诚信奶奶”。“一般来说在我们执行局出名的都是老赖,但是王某夫妇的诚信行为让我和我的同事敬佩。”说起王某夫妇,何法官忍不住要夸上几句,“其实他们不是案件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人是他们的儿子,但是他们这几年洗碗、养猪,就想着早点把拖欠的工资付清。”

  原来,早年间夫妇俩的儿子从一级承包商处承包了一项工程,雇佣了几个农民工在工地上干活。然而,在工程结束后,一级承包商“跑路”了,王某的儿子拿不到工程款,便付不出农民工的工资。

  对于拖欠的工资,王某夫妇和他们的儿子承诺会付清,“何法官,我们认可这笔工资款,而且我们始终认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农民工的工资我们一定配合法院工作早日还清。”就在前几天,王家刚杀了年猪赚了点钱,就想着早点过来,“够付多少是多少。”说这话的时候,王某还有点不好意思。

  这些年,王某夫妇靠着养猪、打零工,多则上万、少则几千地还债。两人“绝不拖欠一分钱”的行为,案件承办人何法官都看在眼里。“这对夫妇本与案件无关,也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但这些年一直在帮儿子支付拖欠的工资,辛苦自不用说。”何法官说,了解了王某夫妇的实际情况后,也与几位农民工进行了协商,对方都表示理解他们的困难,同意分期支付工资,“有不少农民工还主动将零头抹去,诉请中要求的利息也都放弃了。”

  何法官告诉记者,到今年为止,浦江法院十几个拖欠款相关的案件均已执行完毕。“我也希望今后王某夫妇能够好好享受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法官;农民工;工资;金华;法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