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进口海鲜网购套餐 看看年夜饭中的这些新变化
2019年02月04日 21:25: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摘要】 除夕年夜饭,是所有中国人一年之中最重视的一顿饭。这顿饭不仅意味着辞旧迎新,更是一家人团圆的标志。一年年过去,年夜饭也悄悄发生着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204194941.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除夕年夜饭,是所有中国人一年之中最重视的一顿饭。这顿饭不仅意味着辞旧迎新,更是一家人团圆的标志。一年年过去,年夜饭也悄悄发生着变化。

  “舟山的年夜饭肯定是和海鲜配在一起的,如果没有海鲜,也就算不上一顿合格的年夜饭。”姚小姐平日在杭州工作,由于工作忙碌,一年能回家的机会并不多,然而每年的年夜饭,她却从未缺席。“以前我们这里每年都会有呛蟹、红烧黄鱼、红烧带鱼这样的菜,现在也有了变化。”姚小姐说,以前因为海鲜价格不是那么高,所以大家买的多,吃的也多,如今,舟山本地海鲜的价格不低,所以很多人把目光转向了一些进口海鲜,“今年我就从杭州带来了皇帝蟹、黑虎虾、三文鱼,给爸妈一起尝尝鲜。”

  姚小姐说,带这些进口海鲜,一方面是价格和本地海鲜差不多,另一方面,家里长辈吃了一辈子的本地海鲜,对于进口海鲜并不熟络,带回来让他们尝尝鲜。“我同事们前两年就已经试过了,效果不错,我决定今年在我们这个海岛城市也试试看。”

  和满是鱼虾的海岛舟山相比,浙中和浙西的朋友们更是将肉食做到了极致。“红烧肉变成了红烧蹄髈,没有海蟹就买湖蟹,再配上湖鲜江鲜和像大龙虾这样的进口海鲜组合,就把一顿很传统的年夜饭,变成了时尚的年夜饭。”在丽水的杨小姐告诉记者。

  王先生一家人今天早上才返回衢州,但他并不担心年夜饭的准备问题。一周前,他就在网上买了上海风味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一共是8个热菜6个凉菜,王先生只要稍微处理一下,就可以上桌了。“我们单位放假比较迟,也没时间提前准备,所以就在网上买了半成品的套餐,省去了准备的时间,不但可以吃到喜欢的东西,分量好控制,基本上一顿吃完,不留剩菜到明天。”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年夜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