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百名记者基层行
春节舟山游客爆棚 期待大客运铁路的诞生
2019年02月08日 08:54: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农历大年初三的大风大雨大雾,对进出舟山旅游的人来说,似乎没有影响他们的心情。普陀山、桃花岛、白沙、枸杞……这些旅游岛屿,如同一颗颗珍珠,散布在东海洋面上,成为在这个春节假期里,众人趋之若鹜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207215127.jpg

2月7日下午,在普陀山等待登船离岛的游客。网友供图

  浙江在线舟山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农历大年初三的大风大雨大雾,对去舟山旅游的人来说,似乎没有影响到心情。普陀山、桃花岛、白沙、枸杞……这些海岛,如同一颗颗珍珠,散布在东海洋面上,成为在这个春节假期里众人趋之若鹜的目标。

  舟山是我的家乡,这个旅游城市的容量对于海量的游客来说,似乎太小了,毕竟本岛连接主要旅游小岛之间的交通方式,还是以轮渡为主,单靠车辆,还很难进出诸如普陀山、桃花岛等旅游景点。尽管如此,大家依然顶风冒雨,乐此不疲。

  “别说他们了,我都累死了。”在普陀山客运站,在售票厅维持秩序的小陆告诉记者,因为上岛的游客太多,排队买票都得花上一阵子,“具体我也没时间去统计,但每人排15分钟到半个小时的队还是有的。”不过客运站方面统计的数据还是很给力。截止2月7日下午18时,普陀山进出旅客150486人次,其中进口82277人次,同比增加7.99%,出口68209人次。

  进岛增加的近8%人次的增量,说明了游客对于普陀山的厚爱。这几天,普陀山迎来了众多香客和游客,大家敬香祈福,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国泰民安。

微信图片_20190207215135.jpg

2月6日上午8点49分,在慈航广场排队等待上船去普陀山的游客

  其实,对于舟山来说,交通末端的地位一直影响着这里成为一个新中心,即便是高速公路,也等到2009年舟山跨海大桥的开通,才正式接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络。而在高铁网络已经遍布全省多数县级城市的今天,舟山身为地级市成为例外。“如果进出可以借助高铁,那就不用担心堵在进出舟山的大桥上,来舟山旅游的人会更多。”在329国道上堵车的郑先生感慨,今后有了高铁,就可以不用再开几个钟头的车,也不用再堵车了。

  值得高兴的是,甬舟铁路的开工已经指日可待。作为浙江第一条跨海铁路,这将成为目前国内难点工程最多、工程类别最复杂、单公里造价最高的一条铁路,尤其是海底隧道和公铁两用桥建造难度之大,国际参考寥寥、国内尚无先例。等到大客运问题解决后,大家进出这个海岛旅游城市将变得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普陀山;舟山;桃花岛;旅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